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告別尿失禁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檔案 告別尿失禁 2/2

女性尿失禁數字介乎13-21%,但近八成女性不認為是病,以為是一般婦科問題,或因尷尬不去求醫。

原來失禁也有很多種類,其中一種為壓力性失禁;多數發生在懷孕後,更年期女性身上。咳嗽,打噴嚏、跑步、拿重物,都有可能漏尿。她們多數會用衛生巾,減少社交,影響情緒,­也可能影響夫婦生活。

另一種常見的是膀胱過動症,任何年齡的女性都可能患上。她們尿頻,經常上廁所會影響日常生活,使她們形象低落。

北區醫院獲得基金資助,開設婦女泌尿診所,為期兩年,現已協助一百名婦女。醫生認為,病向淺中醫,在失禁初期,只要有適當治療和運動,問題很易獲得解決。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不用開瓶器如何開紅酒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絕對好奇:你乾淨嗎?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切橙妙招


關鍵1. 水果刀要細而尖,配合果皮曲面易微幅轉彎。
關鍵2. 邊轉邊切時,水果刀是前後維持水平鋸動,順勢滾動柳丁。
不要灰心!我也不是一次就成功的,細心地做,一次一次的進步,領­悟到要領,就可以做出漂亮的成果!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如何快速又俐的落剝蘿蔔皮

如何快速又俐的落剝蘿蔔皮

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難切的漢堡怎樣切而不會破碎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毋須硬性定餵奶時間



英國首個有關餵奶與智商的研究發現,肚餓時才被餵奶的嬰兒,長大後的智商及成績,高過定時餵奶嬰兒。本港衛生署指遺傳是智商高低的最重要因素,並指該研究未能證實餵奶方式與智商有因果關係,但仍建議家長按嬰兒需要餵奶,毋須硬性定餵奶時間。

衛署:毋須硬性定餵奶時間

英國埃塞克斯(Essex)及牛津(Oxford)大學研究人員研究逾1萬名1990年代出生的嬰兒,結果發現肚餓才被餵奶的嬰兒,不論餵人奶或奶粉,8歲時的智商會較定時餵奶者高4、5分,在5、7、11及14歲所考的全國課程測驗,他們的成績亦較佳。

研究顯示,定時餵奶的母親多是較年輕、單身及教育程度較低,但分析時已控制可引起混餚的因素。研究結論指出,定時餵奶對母親的身心健康較佳,可有較多時間睡覺,但其子女長大後的智能及學業成績則較差。

研究結果刊載於醫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負責研究的埃塞克斯社會及經濟研究學院的研究人員Maria Iacovou表示,這是首個有關餵奶時間的研究,但警告推論餵奶與智商的因果關係時要小心,當中的原理尚待研究。

本港衛生署回覆,遺傳因素是決定智商的最重要因素,但亦須後天環境配合,而影響智商的因素非常多,上述研究未能證實餵奶與智商有因果關係。該署建議按嬰兒需要餵奶,硬性餵奶時間是不需要的。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認為,家長教育及經濟背景會影響兒童智商,需去除這些因素的影響,才可作推論。他認為吃人奶的嬰兒可按需要餵奶,而吃奶粉的嬰兒則可定時餵奶,不應每當嬰兒哭時,即以為他肚餓及馬上餵奶,否則可能過量餵奶,導致過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