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女人最好側著睡



北京電視台《養生堂》節目時,一位專家建議,女人最好側著睡,因為仰睡和憋尿一樣,都會擠壓子宮,對身體不利。

武警總醫院婦產科李瑞霞副主任進一步解釋說,女性在產后、手術后或患有炎症的情況下,經常仰臥還很容易導致子宮后屈位(子宮體向后倒向直腸)。但是一般情況下,健康的女性仰臥不會導致子宮后屈位。輕度的子宮后屈位一般無症狀,嚴重時會出現盆腔淤血、月經過多、經血排出困難、腰酸背痛等症狀。

李主任建議,女性最好右側著睡(孕婦在子宮右旋情況下必須左側臥)並微曲雙腿,這樣心臟不受壓迫,還能保持脊柱自然生理曲度,使子宮保持前屈、前傾位,利於月經血排出。

但是,也不必刻意保持一個固定睡姿,否則無法進入深睡眠狀態。

此外,李主任提醒,下身患有炎症時更不宜憋尿,因為尿液長時間留在膀胱內,會使膀胱內壓力升高,導致膀胱內膜受到細菌入侵,進而引發泌尿系的感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