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牙膏在生活中的妙用



  1.用布蘸點牙膏擦拭水龍頭,可使水龍頭光亮如新。
  2.用海綿蘸點牙膏刷洗臉盆和浴缸,效果很好。
  3.用棉布蘸點牙膏後,輕輕擦拭泛黃的白色傢具,可使傢具顏色還原如新。
  4.用溫熱的濕抹布將灶台上的焦垢潤軟,然後用尼龍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洗污垢,再用乾淨的布擦乾淨即可。
  5.烹調完魚後,手上仍殘留有魚腥味,不妨在手上擠點牙膏搓洗,魚腥味便能立刻消除。
  6.手上沾了食用油、簽字筆油、汽車蠟或機油等難洗的油污,用牙膏搓洗就能清除。
  7.衣服的袖口和衣領是比較難洗滌的,用牙膏涂在污處,反覆搓洗,效果不同凡響。
  8.白球鞋穿久後常會泛黃,先用專用清洗劑處理,再用牙刷一刷,清水沖洗,球鞋便可潔白如新。
  9.手電筒的反光屏用得太久了會變黃,將牙膏涂在上面,3~5分鐘後,用綢布輕輕擦拭,便可使其光亮如新。
  10.如果不經意間身體某部位被燙傷,可以塗抹一些牙膏,減輕疼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