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隱形眼鏡知多些


雖然抽煙和曝露在陽光下之類的環境因素,已證明與白內障有關,一項以輻射線和隱形眼鏡使用者為對象的新研究指出,隱形眼鏡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能決定這種常見的眼疾的嚴重程度。

權威期刊「新英格蘭醫誌」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電腦發出的輻射對配戴隱形眼鏡的眼睛將導致白內障。實驗結果顯示,長期配戴隱形眼鏡,且每日在電腦前工作5小時以上的人,比起配戴傳統眼鏡而從事等量工作的人,更容易再罹患白障。

為什麼隱形眼鏡會導致白內障?主導該研究的英國.倫敦聖湯瑪士醫院的研究人員漢蒙表示,現在普遍被使用的隱形眼鏡,都是使用高分子材質所製造,雖然各廠牌的材料不盡相同,但實驗顯示,所有的隱形眼鏡在電腦輻射照射下,都會漸漸的分解變質,使得原先材料的分子產生變異,這些分解後的小分子,有的會透過淋巴循環到達水晶體,和水晶體的修復組織結合,造成新的聚合物。一般而言,少量的聚合物會從眼球內被排出到眼球表面,最後變成眼屎。

但量一多的時候,聚合物的大小會超過排出孔的大小,此時,這些眼球內的雜物就會堆積在水晶體內,漸漸形成白內障。漢蒙呼籲配戴隱形眼鏡且常常接觸電腦的朋友,休息時一定要把隱形眼鏡拿下來,且要有充分的時間讓眼球排出廢物,否則日積月累下來,很容易會罹患白內障。

蟲蟲危機!掃除沒注意 隱形眼鏡成溫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