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咖喱可助防老人癡呆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每週食用2到3次咖哩食品,有助預防罹患老人癡呆症,如果配合良好的飲食及充足的運動,效果更佳。

據中央社倫敦4日專電,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教授杜斯瓦米(Murali Doraiswamy)在英國舉行的皇家精神病學家學會年度會議發表研究報告。他說,研究結果顯示,每週吃2到3次咖哩的民眾,罹患老人疾呆症的機率較低。

研究人員相信,咖哩中的薑黃素(curcumin)是關鍵成份,它可以預防類澱粉斑(amyloid plaques)擴散,類澱粉斑被視為是造成罹患老人癡呆症的主因。

杜斯瓦米指出,根據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的試驗,有人類「類澱粉斑」的老鼠,在持續餵食咖哩12個月後,類澱粉斑明顯減少,同樣的咖哩餵食,也可以預防小老鼠腦部形成「類澱粉斑」。

他說,研究人員正在進行另一項測試,進一步了解,如果每週食用咖哩的量提高,預防老人癡呆症的效果是否會更好。

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正對老人癡呆症病患進行薑黃素實驗,同時將檢驗咖哩的香料粉末對癌症、關節炎等疾病的治療效果。

他強調,單靠吃咖哩並不能有效預防老人癡呆症,還必須有良好的飲食,並做充份的運動,再配合定期吃咖哩,效果會更好。

杜斯瓦米預言,未來可能發展咖哩藥丸讓消費者服用,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