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綠茶可緩解抑鬱症

綠茶可緩解抑鬱症

新華社12月21日專電 日本東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數杯綠茶有助於緩解老年人抑鬱症。70歲以上老年人每天喝4杯綠茶,出現抑鬱癥狀的幾率可減少44%。

據路透社報道,日本研究人員說,綠茶中含有對大腦有鎮靜作用的茶氨酸,從而可以起到緩解抑鬱症的作用。

研究人員在12月出版的《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調查了1058名70歲以上身體較健康的老年人,其中34%的老年男性與39%的老年女性有抑鬱癥狀。488名研究對象稱他們每天喝至少4杯綠茶,284人說每天喝2到3杯綠茶。研究人員綜合分析了調查對象的社會地位、經濟狀況、性別、飲食、病史和抗抑鬱藥物服用情況等,得出喝綠茶有助於緩解老年人抑鬱症的結論。

研究同時發現,紅茶、烏龍茶或咖啡不具備像綠茶那樣緩解抑鬱癥狀的效果。

不過,日本研究人員表示,尚需進行更多研究以確認在增加綠茶攝入量情況下,是否可以停止服用抗抑鬱藥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