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喝水喝出光滑肌膚


水對於美容可以說是非常重要,飽滿光滑的肌膚離不開水的滋潤。或許你已經知道每天要喝 8 杯水,但怎樣喝才能美顏,原來大有學問。水在人體內佔了 70% 左右,只要缺少一點都會對人體功能產生影響。怎樣喝才是正確?由美容專家給我們一些建議吧!


一。多喝低溫開水
低溫開水,是將滾開水涼到 25℃ 左右。這種水的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 4 ~ 5 倍,它的性質與人體細胞液非常接近,最易滲入細胞被人體吸收。經常飲用暖開水,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舒解疲勞,保持皮膚水分,使人容光煥發。


二。 小口慢慢享受
喝水太快太急無形中會把很多空氣一起吞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脹,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以良好的情緒來一口一口慢慢享受。最好將水放在近處,這樣就能記得經常飲用。

三。拒絕「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經常處於運動狀態,而是靜止狀態的「死水」,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狀或瓶裝的純水,從出廠到飲用中間存放了相當長一段時間,會讓水的品質受到影響。開啟後被靜止存放超過3天,就會變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飲用。

四。選擇「健康」的好水
好水的條件,不應含有農藥、重金屬、細菌等有害物質,應均勻地溶解鈣等無機物成分,PH 值為 8 ~ 9 的弱鹼性水為宜;水溫最好低於體溫,在攝氏 20 ~ 25℃ 左右;最好含有豐富的氫離子。

五。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化學物質,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時,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子裡,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污垢不易滋生。水杯的首選應是玻璃杯。



六。適當喝點花樣水
對於女人來說,只喝一成不變的白開水實在無趣,讓生活多一點情趣,花茶、綠茶、或者在水中添加點維生素成分豐富的低糖果汁,會讓喝水變得更享受。但早晚一定要喝白開水,不宜以茶、飲料來替代水。



七。保証每天 8 杯水
成年人要維持正常健康的新陳代謝,平均每天要補充 2 升左右的水,大約為 8 杯。因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 2500 毫升的水,扣除從食物中吸取的水分,還必須補充 2 升左右,不然就會影響人體水份的更新。如果你還愛好飲酒、抽煙、喝咖啡,那麼,你所需要補充的水就得超過 8 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