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拍手治百病——台灣著名中醫師侯秋東教授的行醫心得



快速增強免疫力 治愈疾病的簡單方法十指連心,人的手掌連著全身的器官和髒器,用力拍手刺激手掌上的這些反射區,就可以活絡十二經脈、疏通全身的氣血,並將五臟六腑中的積郁之氣散髮出來,從而達到治愈百病的效果。

《拍手治百病》是台灣著名中醫師侯秋東教授行醫多年的心得體會,書中不僅介紹了拍手治百病的中醫原理,而且還親身示範了具體的拍手方法。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已有數十萬人從中獲益!


http://lz.book.sohu.com/serialize-id-8360.html



第一部分  

拍手為什麼會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因為我們的手上有數百個穴位,拍手時可以振盪氣脈,帶動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含任督二脈)的循環,並且還能將人體內的陰寒污穢之氣從手指的尖端排出。中醫說,所有的疾病都是氣血失調造成的,血靠氣來引導,氣是健康的關鍵。


第一章 拍手療法簡介(1)
第一章 拍手療法簡介(2)
第一章 拍手療法簡介(3)
第二章 初級拍手療法(1)
第二章 初級拍手療法(2)
第三章 進階拍手療法(1)
第三章 進階拍手療法(2)
第三章 進階拍手療法(3)



第二部分



“寶瓶氣”是真正能治百病的妙法,我之所以大聲疾呼地提倡,原因是我不忍見到世上眾多的病患者在痛苦中掙扎。它的練法是多麼簡單,療效又是何其確實,每天只要抽出那麼一點時間,單練一招“寶瓶氣”又何嘗不可!

第四章 配套療法(1)
第四章 配套療法(2)
第四章 配套療法(3)
第四章 配套療法(4)
第四章 配套療法(5)
第五章 食物之抉擇(1)
第五章 食物之抉擇(2)
結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