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




其實靜脈曲張是不分年紀的喔!
只要是長期久站、久坐的人,都是高危險族群,
今天就讓運動甜心芷苓,示範正確的伸展操,
幫大家預防靜脈曲張唷!

※建議:穿著彈性襪做伸展操,可提高預防效果!

●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椅上抬腿 Step 1. 抬腿與地平行 Step 2. 腳板向下壓直 停留3秒 Step 3. 腳板施壓向身體方向弓起 停留3秒 Step 4. 動作重覆5次 即可換邊動作

●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椅上抬腿 作用:伸展腓長肌 促進腿部血液循環 透過椅上抬腿的動作,可伸展到小腿腓長肌, 可促進腿部血液循環,達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腳交叉彎腰 Step 1. 左右腳交叉站立 慢慢下壓彎腰 Step 2. 雙手可貼近腳踝 停留5秒再慢慢起身 ※提醒:視個人狀況下彎,不宜太激烈,以免肌肉拉傷

●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腳交叉彎腰 作用:可避免血液蓄積腿部與靜脈血管壓力增高 這個動作,不僅可避免血液蓄積於腿部, 並且預防靜脈血管壓力增高,促進血液循環, 幫助血液回流至心臟,達到預防的作用。

●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抬腿拉筋 Step 1. 單腳打直平放在椅子 腳尖朝身體勾 Step 2. 向前彎腰單手碰觸腳尖 停留5秒 Step 3. 重覆10次 再換邊動作

● 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抬腿拉筋 作用:伸展腿部肌肉 促進血液循環 藉由伸展腿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 達到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喔! 接下來,就來聽聽醫師專業的說法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