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腰圍大作戰!遠離致命的腹部脂肪



想多活幾年,先減減你的腰圍吧!研究已證實,腰圍太粗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7倍,得到高血壓、心臟病是一般人的3倍。但是康健雜誌調查,還有1/3的人不知自己腰圍多少,疏忽腰圍對健康的重要性!

遠離乳癌!就從縮小腰圍開始


● 縮小腰圍瑜珈術.Part I
Step 1. 平躺 雙腳曲起打開與骨盤同寬 平躺在地,先將雙手輕放在腹部上方, 雙腳曲起,打開與骨盤同寬, 再將雙手手心貼地,十指張開。

Step 2. 吸氣 單腳離地 伸直舉高指向天花板

Step 3. 雙腳伸直停留與身體呈90度 雙腳伸直向空中時,停留, 與身體保持90度垂直,保持呼吸, 讓腹部的腹直肌有微微用力的感覺。

Step 4. 吐氣 雙腳降下與地呈45度;吸氣 雙腳往上提高 吐氣,讓雙腳慢慢放下約與地呈45度的位置, 吸氣,再慢慢往上提高;動作重覆約5次。

Step 5. 吐氣 雙腳與地呈45度 停留;上半身離地 保持呼吸 再次吐氣,將雙腳與地呈45度,停留; 先吸一口氣後,吐氣,將上半身抬離地板, 雙手往前延伸,保持10~15秒的呼吸。 Tip:雙腳要併攏,不張開!

Step 6. 吐氣 環抱雙膝 放鬆

● 縮小腰圍瑜珈術.Part II
Step 1. 平躺 雙腳曲起打開與骨盤同寬 平躺在地,雙腳曲起打開與骨盤同寬, 雙手十指張開貼齊地板, 以中指可以摸得到後腳跟的範圍,就是最舒服的距離喔!

Step 2. 吸氣 臀部離地;利用腹部力氣將臀部往上提

Step 3. 吐氣 臀部往下 放鬆 吐氣,將臀部慢慢往下, 讓背部一節一節貼回地板,放鬆。 Tip:雙腳保持平行不外開。動作重覆2次

Step 4. 臀部離地空中停留 動作重覆2次後,臀部向上提起, 在空中停留,利用臀大肌的力量往上推, 讓腳板用力踩地、大腿保持平行, 用腹部的力量保持呼吸,約10~15秒。

Step 5. 吐氣 背部貼地; 環抱雙膝 放鬆

● 縮小腰圍瑜珈術.Part III
Step 1. 採站姿 雙腳打開與骨盤同寬

Step 2. 吐氣 雙腳膝蓋微彎 背部往前延伸 採站姿,吸氣, 吐氣,雙腳膝蓋慢慢彎曲,背部往前延伸, 記得,尾椎骨往內收,不要向外翹起來, 就可運用到腰、腹部的力量。 提醒:尾椎骨往內收

Step 3. 雙手往上延伸 背部拉長延展 接著,雙手手心朝內往上延伸, 讓背部拉長延展,保持呼吸。

Step 4. 吸氣 膝蓋伸直 雙手往上延伸;吐氣 放鬆

提醒大家,正常的生活作息、飲食以及運動,
才能有效控制體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