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告別粉刺黑頭7個好習慣




1.不隨意用手擠壓,以免炎症擴散,建議去專業美容院去做針清。你可以想像一個油棕果,當我們擠后放松,它會流出更多油脂,而且擠壓也會使年輕細嫩的皮膚留下粗毛孔和疤痕。

2.每日早晚用洗面奶或香皂做好面部清洁,去除油污,保持毛囊皮脂腺導管的通暢。洗臉次數不宜過多,每天2-3次,以免破坏正常的皮脂膜。因為過分的刺激皮膚只能使油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3.不要使用有磨砂粒的洗面乳。不要在有炎症的情況下去美容院做按摩和皮膚脫屑。在炎症好的情況下,去美容院做護理時也不要按摩時間過久,最好避開痤瘡部位做按摩。

4.不宜選用油質化妝品,慎用防晒霜、遮蓋霜及粉底等。盡量選用收斂性和具有消炎作用的爽膚水,油性皮膚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可達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皮膚的作用。

5.均衡飲食。少吃辣椒、羊肉、油膩、海鮮等刺激性食品。

6.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有利于本病的康复。

7.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狀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