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胖是因為你吃飯太快


我們常常在其他人的減肥經驗中聽到,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吃。但是,怎樣才能做到真正慢慢吃呢?有沒有一些技巧可以把握呢?

在坐到飯桌前,先花點時間好好放鬆一下,然後感覺一下自己到底有幾分餓,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很大程度上決定你吃得多快,吃了多少。當你坐下來思考的時候,請另外一個家庭成員來幫你盛食物(或者把你要吃的那份食物放在一個保溫的地方)。接下來,問問你自己這個問題:“我的肚子是不是很空?我的腿放鬆了嗎?我真的已經坐好了嗎?我是不是坐到了椅子的邊上。”這可能要花掉兩分鐘的時間真正坐好。深呼吸幾次,不要著急開吃。你所要做的就是盡量放鬆。然後,對於這頓飯要吃多少,設定一個目標,然後再正式開始吃。

從現在起,就開始改變你吃飯太快的習慣吧。不再成為餐桌上狼吞虎咽的惡魔,就是邁向成功瘦身的第一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