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慎買高熱量零食 3種熱量勁敵防肥胖



一些國家和地區的秋天到了,面對逐漸長大的小肚子,總得想辦法解決,奼女有自己的減肥經,當然瘦的速度沒有那麼快,心急者可能要靠大量的運動健康減肥。本文介紹一些大家常買的零食所含的熱量,及可預防發胖的食物。
大家到超市買零食的時候,要注意一下食物上面的成分標籤的牌子,還會發現很多學問,減肥的秘訣也許就從這裡開始。

可讓人發胖的食物:

1、可樂:不同可樂熱量差很多

可樂勁爽的口感,而且裡面有咖啡因,基本上成為必備飲品,但可樂現在種類也多了,選哪一種,看看標籤牌就有很大的發現!同樣是可樂,竟然相差上百倍!

2、泡麵:油炸類泡麵熱量很高

晚上下班回來很累了,懶得做飯,就想到泡麵,但泡麵有油炸類食物,都被認為不健康,所以建議買非油炸的,對身體不僅更健康,而且熱量竟也差了很多哦!仔細看看成分標籤就可以看出來了。

3、薯片:薯片被列入禁食行列

薯片在減肥時期,都被列入禁食的東西。

4、餅乾:慎重選擇高熱量的食物

這麼高熱量的東西一定要慎重選擇哦!餅乾種類最多了,去了超市就是N多款,通常都覺得夾心餅乾的熱量最高,其實若再留意一下成分標籤,會發現熱量最高的竟然是普通的餅乾啊!而熱量低的就是全麥餅乾了,買麵包也是一樣,最好都挑選全麥的,多吃了也不用太擔心,但也不要總多吃。

可預防發胖的食物

1、維他命B可以預防肥胖

推薦食物:香蕉、動物肝臟、堅果、香菇等菌類食物。

作用原理: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推薦理由:維生素B族是促進新成代謝的好手,配合營養食物一起效果更佳。對於經常便秘、肚腩肥胖者效果非常顯著。

2、維他命C也可以燃消脂肪

推薦食物:櫻桃 、辣椒、橙子、草莓、獼猴桃等。

作用原理:VC能改善脂肪和類脂的代謝脂,血中的維他命C濃度越高,體脂肪通常越低。

推薦理由:VC對體內脂肪和類脂尤其是膽固醇的代謝相關,不僅能減肥還對健康有益。曾有案例,醫生就在給減肥病人的處方中多加1公克的維他命C,結果患者平均1個月多減1公斤。

3、酵素排毒一級棒

推薦食物:鳳梨、木瓜、玉米中都含有大量酵素。

作用原理:酵素是身體代謝重要的「酶」,通過主動補充消化酵素,可以有效降低食慾。 根據身體代謝規律,想消耗掉脂肪,除了挨餓,就只有補充代謝酵素。

推薦理由:少攝取食物是減肥見效的辦法,通過補充酵素可以降低食慾,但是又能達到飽腹感和補充身體營養,是健康的快速的減肥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