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手做康乃馨



只要幾個簡單的小工具,就可以動手把精巧又美麗大方的康乃馨完成.

母親節送上康乃馨,與美國母親節的典故有關。美國母親節由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theRepublic的作者)於1872年首次提出,作為一項獻身和平的紀念日。後來她在波士頓組織了一個母親節會議,且每年召開一次。到了1907年,費城的安娜(AnaJarvis)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藉這個活動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

在當天,人們會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到了1911年,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幾乎遍及美國各州。1914年,總統威爾遜(WoodrowWilson)頌布正式確認母親節,以表示對所有母親的崇敬和感激,日期定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1934年的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繫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