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咖啡渣除臭法


精神不濟時來杯咖啡,不僅能夠提神醒腦,聞聞咖啡香味還能夠幫您吸收約檸檬三倍量的維他命C,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哦!

喝咖啡亦是一種享受,可紓解壓力、放鬆心情,同時也會剌激腸蠕動,產生通便作用,因此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時喝咖啡,在喝完咖啡後五至十分鐘應會排便。

咖啡是很多朋友的至愛飲品,每日都要喝,否則便若有所失,有些人更甚至會買咖啡粉回家煮蒸餾咖啡,這樣便會留下咖啡渣來,日積月累真是不少的,原來它的用處還不少的,故咖啡渣千萬別丟到垃圾筒,可將它廢物利用。


蒸餾完畢的咖啡渣,還留有很香濃的咖啡香味,正好作為辟味除臭的用品。
除了除臭除濕,也為生活帶來另一種趣味。不管你喝不喝咖啡,咖啡渣散發的咖啡香,
總能為生活增添些許浪漫情調。

咖啡渣用前先乾燥
咖啡渣 咖啡渣不但能去除異味,收到良好的除臭效果,還能除濕;主要是由於咖啡渣有如活性碳一般,有無數的氣孔,可以吸收濕氣。因此,將乾燥的咖啡渣裝罐,要用的時候打開蓋子便能吸收潮濕的空氣與異味。

若你急著用時可放在微波爐或焗爐中弄乾。

咖啡渣取存 把咖啡渣曬乾

消除煙灰缸的異味
吸煙朋友的好伙伴煙灰缸,怎麼清洗,還是會殘留著濃濃的煙味;
只要在洗淨的煙灰缸裏鋪放一層咖啡渣,即可使煙灰缸充滿咖啡
香味,煙的臭味便消失。

消除鍋子的異味
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濕的咖啡渣放在鍋中炒到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吃完含大蒜的食物後,喝杯咖啡,可使口氣恢
復清新自然。

作為地板打蠟劑把咖啡渣曬乾,裝入絲襪中,用來打磨地板,可達到打蠟的效果,地板變得很光亮。

消除鞋櫃廁所的異味
咖啡渣曬乾,放容器中再放入鞋櫃,可消除鞋櫃的異味。也可用一個美觀的容器盛著放在廁所中,也可以收到除臭辟味的效果。

作盆栽植物的肥料用作盆栽肥料,就不用曬乾了,只需把涼了
的咖啡渣,倒在盆栽植物的栽培土上方,就可以達到施肥效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