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Dan Buettner: 如何活過100歲 How to live to be 100+




這個演講相當值得我們去細細思考其中的意義,長壽不僅僅是在飲食上的良好習慣,還與社會結構有關,以下是與長壽有關的因素:

1. 飲食以植物為主:富含多種抗氧化的植物化合物以其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2. 避免過度攝食:過食會讓我們奢取過多的熱量,多出來的熱量會導致肥胖,可能因此衍生出許多種慢性病。
3. Omega-3脂肪酸攝取較多:此類脂肪酸能嚷我們的身體比較不容易有過度發炎的情形產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身體各種疾病都跟慢性發炎有關,肥胖是其一。
4. 社會結構:年老後不是孤苦無依,不管是來自子女或是朋友的關懷都能有助長壽。
5. 知道自己生存的意義:人生的目的不是只有工作,常常很多人在退休之後,沒有生活目標的人身體會衰退的很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