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迷你裙會走光嗎?



當女孩子們穿上性感撩人的迷你裙自信滿滿地出現在各種場所時,要小心周遭男人色色的目光哦!那怎麼才能既展示自己的美麗,又防止令人尷尬的"走光"呢?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穿裙子的注意事項。

當女孩坐在辦公室,餐廳或候車室等地方 發現對面坐著一位先生。 好象還在不懷好意地瞄你哦。那該怎麼辦呢?這樣的情況其實是屢見不鮮了。

我們這樣來分析下:


情景一:坐姿狀態

場景:地鐵


假設女孩雙膝並隆的點和裙子上緣距離4CM,而裙擺到小褲褲之間的距離是12CM那麼從側面看來,目標區域和裙子就會形成一個直角三角形abc 。



如果“觀察者“的雙眼e正好在bc線段的延長線上,那麼b點就會落在他的視野內,如果我們做一條過e並垂直於ac線段延長線的直線de的話,直角三角形dec就會和直角三角形abc相似。



在△abc中,ab的長度是ac的三分之一.. 因此在cde裡,de的長度也應該是dc的三分之一.. 又因為dc是觀察者的眼睛與裙子之間的水平距離,假設這個距離是1.6M,那麼de的長度(眼睛距離裙擺的高度)x就是53.3CM。

不過一個身高170公分的觀察者在採取普通坐姿時.. 他的眼睛與裙擺之間卻會有70公分的差距,換句話說.. 他必須要把頭向下低個17CM。而且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得要讓屁股向前挺出45CM才行。




建議:在此種情況下非常安全,但是女孩子要盡量注意坐姿,合攏雙腿,同時裙擺到重要部位的距離最好在10CM以上。



情景二:站姿

場景:商場手扶電梯


還有種情況,在商場,地鐵裡經常發生。穿迷你裙漂亮MM在上下電梯或上下樓的時候容易走光被下面的男士看見,而往往自己還蒙在鼓裡。




一般“觀察者“想看的地方,其實是半徑10CM的半球體部分,而裙子則與半球體相切並以向下15CM的剪裁,巧妙地遮住了觀察者的視線。從上圖(附二)看來,直角三角形opq和orq是全等的,如果將qr線段(也就是觀察者視線)延長並做出另一個直角三角形tsq。那我們可由計算知道它的高是8.3CM,tsq的高是底的0.415倍。 所以, 觀察者如果想看到裙底風光,最低限度是讓視線的仰角大於角tqs, 也就是高和底的比值要大於0.415倍。




假設觀察者(身高170CM)眼睛的高度是160CM分.. 而裙擺高度是80CM。因為眼睛高度比裙擺高度大80CM, 所以裙擺與眼睛的高度差距(線段ae)就比樓梯的高低差距(線段cd)小80CM。 因此直角三角型aeq的高和底可用以下兩個式子來表示,

高:ae=20×階數-80

底:qa=25×(階數-1)

高和底則須滿足這個式子:ae≧oa×0.415

針對不同的階梯差距可以列出下面一張表:

│階數│ 1 │ 2 │ 3 │4│ 5 │ 6 > │ 7 │ 8 │

│ae│ -60 │ -40│ -20 │0│ 20 │ 40 │ > 60 │ 80 │

│qa│ 0 │ 25 │ 50 │75│ 100 │ 125 │ > 150 │ 175 │

│比率│ * │ -1.6 │ -0.4│0│ 0.2 │ 0.32│ > 0.4 │0.457│

其中ae是負值的情況.. 就表示裙擺位置還在眼睛下方..

所以在階梯差距小於4時.. 色色男是完全看不到裙子底下的..

但是.. 當階梯數增加到5或6的時候.. 就危險了噢~

等到階梯差到了8時.. 0.415的就完全春光乍現了.

當然.. 這個差距愈大."走光"的可能性也越大.

建議:在此種情況下,盡量要眼觀六路看看周圍是否有色色男,如果有則盡量和他保持在4個台階以內的階位,如果無法做到可以側身站立與他保持垂直,也可避免被偷窺。

小結:綜上分析,MM們可以自己研究下,迷你裙要穿嗎?答案是肯定的!但我們同時不要忽視"保護"好自己,千萬別讓色色男"得逞"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