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薑能舒緩肌肉疼痛



薑的用途可能不僅只用在胃部不適,一項新研究發現薑可能也對舒緩肌肉疼痛有效果。

薑是中藥材的一種,常被用來治療噁心與胃部不適。然而,研究者們說已經有許多研究發現它具有需緩疼痛的作用。有些研究已表明,生薑可能有抗發炎,鎮痛特性,類似非類固醇抗發炎藥。

研究發表於疼痛期刊(The Journal of Pain)上,研究證實每天攝取一次薑能緩解因運動導致的肌肉傷害所造成的肌肉疼痛。在兩個不同的實驗當中,研究者們觀察兩公克生薑或是熱處理過的薑營養補充品對改善74位有肌肉疼痛的成年人有何作用。在進行研究的十一天當中,會讓參與者進行各種不同的運動,導致他們出現肌肉疼痛的症狀,接著在給予薑補充品或是假的補充品。

研究者說:「每天吃點生薑或是熟薑能適度或是大大地減緩運動傷害導致的肌肉疼痛。」

作者們推測,運動後,與安慰劑相比,薑類組會疼痛評分出現下滑。結果從受試者的反應數據顯示,無論生和熟薑分別降低肌肉疼痛強度25和23%。因此得知熟薑並不能比生薑增加鎮痛利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