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治爛嘴角



爛嘴角,醫學上叫口角炎,主要發生在冬春季。其主要癥狀是口角發癢,繼而出現乳白色糜爛和裂口,有時還會出現小濃泡和結痂,有痛感,說話、吃飯時張不開嘴。爛嘴角的發病原因,主要是人體內缺少一種必需的核黃素。這種核黃素主要含有新鮮蔬菜水果裡。冬春季節氣候乾燥,新鮮蔬菜水果少,核黃素(維生素B2)的自然攝取量不足,不能滿足人體對核黃素的需要,於是發生爛嘴角癥狀。爛嘴角的預防和治療都比較容易,自家可以做到:

(1)注意調節飲食,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不偏食。

(2)注意勞逸適度,注意保護胃腸功能。

(3)春冬季節氣候乾燥,口脣易乾裂,可涂些甘油或脣膏。

(4)不要經常用舌頭舔嘴脣,以防細菌感染。

偏方1:綠豆湯衝雞蛋
將約30克綠豆洗淨,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用適量的冷水加熱煮沸,水沸後再煮5分鐘,用剛煮好的湯衝一個雞蛋,趁熱空腹喝下,早晚各服一次。

這民間的一個偏方,其實民間的很多偏方真的很有用的,而且製作方法又簡便。

溫馨提示:每次煮湯都必須換新的綠豆,這樣療效才能夠更好。


偏方2:
可用做飯開鍋後,剛揭鍋的鍋蓋上附著的蒸汽水,趁熱蘸了擦於患處,每日擦數次,幾日後即可脫痂痊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