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練瑜珈!擺脫惱人蘿蔔腿



高跟鞋無疑是女孩們的好朋友,不僅增添女人味,更修飾身材比例,但,長期穿高跟鞋走路,可怕的蘿蔔腿也跟著來,所以,趕快跟著甜心瑜珈老師--思婷,一起練瑜珈,趕走腦人的蘿蔔腿吧!

● 擺脫蘿蔔腿.第一式 Step1. 呈跪姿 膝蓋打開與髖關節同寬 首先,呈跪姿,雙手與肩同寬,將手掌貼在地面; 膝蓋打開於髖關節正下方, 下背打直,肩胛骨自然向下,不聳起。 腳尖向下踩。

● 擺脫蘿蔔腿.第一式 Step2. 吐氣 臀部向上推 接著,吐氣,臀部往天花板的方向推, 膝蓋打直,腳跟貼向地板, 伸展小腿肌群。 》注意:若感覺不舒服,膝蓋可微彎喔!

● 擺脫蘿蔔腿.第一式 Step3. 保持呼吸 停留5~10秒 臀部向上慢慢伸展,保持呼吸順暢, 肩膀放鬆,眼睛看雙腳大拇指的方向; 停留5~10秒,再慢慢把膝蓋彎回來, 回復四足跪姿。

---------------------------------------- ----------------------------------------

● 擺脫蘿蔔腿.第二式 Step1. 站立 腹部內收肩胛骨下壓 首先,把腹部內收下背打直,肩胛骨往下壓。

● 擺脫蘿蔔腿.第二式 Step2. 吐氣 臀部後推雙手自然垂下 接著,吐氣,臀部向後推, 上半身、雙手放鬆自然向下, 手掌慢慢貼向地板,或停在可接受的位置。

● 擺脫蘿蔔腿.第二式 Step3. 脖子放鬆往下 停留5~10秒 漸漸放鬆後,脖子慢慢放鬆往下,不要聳起, 停留5~10秒鐘,會感覺小腿肌的拉扯。

● 擺脫蘿蔔腿.第二式 Step4. 吐氣 慢慢回復站姿

---------------------------------------- ----------------------------------------

● 擺脫蘿蔔腿.第三式 Step1. 左膝向前微彎 右腳向後伸直 首先,左腳向前膝蓋微彎,以不超過腳趾尖為原則, 右腳慢慢向後伸直; 雙手輕放在左腳膝蓋上方。

● 擺脫蘿蔔腿.第三式 Step2. 吐氣 身體慢慢前傾 接著,吐氣,身體慢慢往前, 同時順暢保持呼吸,下背打直, 就可感覺右腳小腿肌群的伸展。

● 擺脫蘿蔔腿.第三式 Step3. 吐氣 左腳往後拉直右膝彎曲

● 擺脫蘿蔔腿.第三式 Step4. 停留5~10秒 吐氣 回復基本站姿

在踩了一整天的高跟鞋之後,一定要好好讓妳的雙腿放鬆,每天只要花5~10分鐘的時間伸展小腿,就可趕走惱人蘿蔔腿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