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冷氣吹太久 肌肉緊繃易痠痛



血液循環變差 代謝功能也降低

炎熱的夏天很多民眾幾乎天天躲在冷氣房,不過您知道嗎?冷氣吹太多也是會吹出冷氣病!因為血液循環變差的關係,身體代謝廢物的功能也會降低,尤其是室內外溫差大,肌肉快速收縮也容易引發痠痛,醫師就提醒民眾,冷氣別吹太久,適時也要出外走走!

大熱天很多民眾只想躲進冷氣房,不過冷氣吹太久,長時間下來造成肌肉緊繃毛孔關閉,如果您常感覺這裡痠那裡痛,卻找不出原因,很可能就是得了冷氣病;室內外溫差一下子超過10度,也容易讓過敏患者的症狀更加嚴重! 人體的毛孔和血管快速緊縮之下,對病毒的抵抗力也降低,拒絕冷氣病一定要營養充足不偏食、多喝溫熱飲料、進冷氣房要等個3~5分鐘,讓身體不再冒汗,進入冷氣房才不容易感冒,更重要的是冷氣別吹太久,可以適時出外走走! 夏天保健只要多注意,也可以讓冷氣病不上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