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有飯開 - 即食麵 真人食物測試



此話題有助所有人对即食麵更有認知,亞視制作此節目,真值得一讚­.

維基百科:

即食麵,又稱快熟麵、速食麵、方便麵、泡麵、快速面、快餐面,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煮熟食用的麵製食品。即食麵的原理是利用棕櫚油將已煮熟與調味的麵條硬化,並壓製成塊狀,食用前以熱水沖泡,用熱水溶解棕櫚油,並將麵條加熱泡軟,數分鐘內便可食用。

麵體處理

即食麵的原理是利用棕櫚油將已煮熟與調味的麵條硬化,並壓製成塊狀,食用前以熱水加熱,用熱水溶解棕櫚油,並將麵條加熱泡軟,數分鐘內便可食用。所以一般的即食麵屬油炸麵體。

味道來源

即食麵的味道來自附加的調料包,主要成分為味精及鹽分等。

營養

處理麵體的棕櫚油的主要成分是飽和脂肪酸,在室溫下為固態。飽和脂肪酸的特性是不容易氧化,但是卻對人的健康不利。為進一步避免棕櫚油氧化,廠商還會添加維生素E作為抗氧化劑。

即食麵的鹽分過高,含防腐劑、味精;只有熱量,沒有營養。所以被歸類為垃圾食品(英語:Junk Food)之一。

配料

即食麵產品除了麵身之外,多半也包含了經過乾燥處理的配料,如脫水蔬菜、脫水肉類等。隨着食品科技進步,真空封裝的食品調理包也出現在一些高價的即食麵產品裡。

環保問題

即食麵在大部分地區以碗、杯的形式售賣(即杯麵),因其中的叉子或湯匙連同包裝碗是即用即棄,從而製造大量垃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