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吃壽司



吃壽司有一定的順序嗎?有人認為,吃壽司一定要從“壽司姜”開始,然後一樣樣地品嘗。但這已是許多年的說法了。現在的觀點是:絕對沒有既定的順序,你只要選擇你想吃的就行了。

該用手指還是筷子?有些壽司店並不提供筷子,這就意味著你必須用手指來吃壽司。如果你想要一雙筷子,廚師就會認為你不懂吃壽司的規矩。以前的確是這樣的,但現在,從衛生和優雅的角度講,更應提倡用筷子。

何時使用芥辣?芥辣可使生魚片更加鮮美。通常吃魚生壽司時,應在魚片上蘸上芥辣醬油,而不應蘸在米飯的部分。當然,這方面也沒有硬性規定,隨你高興和方便。

怎樣吃出壽司鮮美的味道?

1.預先準備好一碟醬油。

2.喝一口茶清清口或吃一片姜醒醒胃。

3.將壽司翻轉,只讓魚部分蘸少許醬油便可一次入口。

This is another funny version. I don't think you will follow i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