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對抗頑強污漬!DIY衣物去漬法



穿了淺色衣服,最害怕髒兮兮又洗不乾淨,
髒污排行榜第一名醬油漬,到底要怎麼洗呢?!
一起來瞧瞧米飯有什麼法寶,幫我們去除頑強的污漬。

● DIY醬油去漬法 材料:洗碗精、濕毛巾、小蘇打粉

● DIY醬油去漬法.立即處理 濕毛巾沾洗碗精 在污漬處輕拍 衣服不小心滴到醬油時,最好先處理再清洗, 先用濕毛巾沾取洗碗精,在髒污處輕輕拍打, 接著就會發現,醬油污漬慢慢被去除囉!

● DIY醬油去漬法.事後處理 小蘇打粉覆蓋污漬 用毛巾或刷子刷洗 如果衣物滴到醬油的時間太久,污漬較難去除時, 就要用清潔力更強的小蘇打粉去除醬油漬; 只要把小蘇打粉完全覆蓋於污漬上, 再用濕毛巾或刷具刷乾淨,即可。

---------------------------------------- ----------------------------------------

● DIY去漬法.紅茶漬 材料:檸檬片

● DIY去漬法.紅茶漬 檸檬片直接搓洗污漬 檸檬切成薄片後,直接在紅茶污漬處搓洗, 很快的紅茶漬就會慢慢變淡了, 接著再以一般洗滌方式清洗即可。

※吹乾後效果更明顯喔!

要對付頑強污漬一定要有正確的方法,
生活中常見的可樂、酒、領口或腋下汗漬等污漬,
趕快留言告訴我們以上3種妳最想知道什麼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