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女性穿紅衣服增加魅力




如果一位女士想讓男士們為其神魂顛倒,穿紅色的服裝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美國研究人員周二表示,在男性看來,如相片中某女性身穿紅色衣服,或相片以紅色鑲邊,那麼她將更加性感迷人。

由美國羅切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Andrew Elliot牽頭進行的這項研究,似乎印證了情人節卡片製作商和脣膏銷售商多年來的觀點--紅色是愛情的象徵。

Elliot表示,雖然這種“紅色警戒”可能源於人類社會將紅色同永恆愛情相聯繫的結果,但這或許有其更原始的生物學基礎。

Elliot指出人類基因同高級靈長類動物基因具有相似性,並表示科學家已表明,某些雄性靈長類動物尤其容易被顯示紅色的雌性同類所吸引,例如雌性狒狒和猩猩臨近排卵期時身體泛紅,其所散髮的求愛信號對他們各自的異性顯然有著無法抵抗的誘惑力。

Elliot在電話採訪中表示,鑒於我們的進化傳統,這很可能同將紅色當成吸引力信號的生物自動反應有關。研究結果刊登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研究人員還表示,紅色並不影響男性對照片中女性的可愛度、智力水平或友善度的判斷,而只有吸引力受到影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