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如何避免感冒?



假日就該出門走走、運動或從事各種戶外活動,若感冒了,全身無力只能出門看醫生跟家裡床上兩處可以待~為了自己的健康,平時就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讓病毒無所入侵才是王道!

你要準備的有:

•流感預防針。
•綜合維他命。
•洗手皂/液。
•大量的飲用水。
•大蒜。
•生活常識。

1.注射流感疫苗:目前劑量仍充足,若有接種需求,可洽各地衛生局或衛生所。流感防治網

2.每天攝取綜合維他命,尤其是維他命C。

3.平常養成均衡飲食的好習慣:讓自身免疫系統可以運作良好。

4.每天運動:尤其是冬天更要動,藉由運動,讓體溫升高,能促進血液循環,讓可惡的病毒無法入侵!

5.養成洗手的好習慣:在洗手台旁,請隨時置放洗手皂或洗手液,在飲食前、如廁後、照顧動物後,或者身邊有生病感冒的朋友時,都要記得常洗手!

6.所謂病從口入,而手指就是媒介!記得隨時擦拭搖控器或手機表面、電腦鍵盤…等,只要生活中少一些細菌,就多一層保護。

7.如果身旁有人正要打噴嚏,請離他遠一些,以免他忘記帶衛生紙或手帕,而將口沫散播在空氣中…

8.小心兒童們:兒童間的病毒也是傳來傳去,若自己沒戴上口罩,還是保持距離吧。

9.朋友們生病時,除了誠心希望他們早日康復之外,在尊重他人,保護自己的前題下,仍然與他們保持些安全距離。

10.每天喝足一天所需的水份。

11.吃大蒜,是有這樣的研究,大蒜可以殺死病毒,也增強免疫力!

12.如果真的感冒了,除了去看醫生吃藥外,仍然是在家裡多休息。

13.而如果真的還沒好,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先暫且向學校公司請病假,好好在家養病,待康復再恢復正常生活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