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喜歡吃巧克力? 其實,你的心也很喜歡呢!



研究發現經常食用巧克力能降低女性心臟病的風險。

這邊有一個對愛吃巧克力的女性來說是個相當好的消息:經常食用巧克力與較低的動脈硬化兩這間有關聯,而且因心臟疾病或心臟衰竭而住院治療或死亡的風險也較低。

這篇報告發表在這周的「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者從 1,200 位年長的女性中比較巧克力對心臟健康的影響。他們利用飲食問卷來了解這些女性們巧克力的攝取頻率,並利用超音波來觀察她們的頸動脈,藉此了解其動脈的厚度 --- 這是一種動脈硬化的指標,動脈硬化指的是動脈變硬跟血流變慢的情形。

研究把巧克力的攝取分成三組:一週少於一份,每週一至六份,以及每週七分以上或是每天都吃巧克力等三組。這邊所說的一份是 25~50 公克(0.9 ~ 1.8 盎司)並含可可(cocoa) 5~15%。

所有參與者當中 47.6% 每週巧克力攝取少於一次,35.8% 每週吃一至六次,16.6% 每天都吃巧克力。


既美味又對心臟健康有益
從那些每週僅吃一次巧克力的人發現 158 個動脈硬化相關事件。而每週吃一至六次的人動脈硬化事件有 90 件,在那些每天吃巧克力的人僅有 42 件動脈硬化事件。

研究者們也對巧克力攝取每週少於一次與一至六者進行第二個分析。從醫院的紀錄中發現因動脈硬化而住院治療或導致死亡的情形,在每週吃一至六次的人身上是較少的。這些人發生缺血性心臟病、心臟衰竭的機率較低,而且也有較少的動脈粥樣化斑(這會影響血流)。

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富含類黃酮,它與減少心結管疾病的風險有關。儘管研究者在這個研究裡並未去評估巧克力在預防心臟病上的成本效益,但他們確實建議經常食用巧克力有助減少需要住院的動脈硬化疾病事件的發生。研究者們也懷疑巧克力對缺血性心臟病的影響遠比腦血管疾病要強上許多。


•文獻來源:
De Sousa, M.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Nov. 8, 2010; vol 170: pp 1857-1858.
Mostofsky, E. 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 September 2010; vol 3: pp 612-616.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