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牆身發霉, 可以怎樣解決



最近天花板的牆身發霉, 而且範圍越來越大, 好煩, 要處理了。牆身發霉是因為潮濕, 給了霉菌繁殖的機會。 可依足程序,用以下簡單的清除方法試試:


方法一
可先採用(乾)牙刷將霉漬盡量刷走, 然後再用軟布沾[藥用火酒]輕輕打圈抹擦, 因火酒有殺菌及揮發功能, 可以在短時間內使
牆壁乾燥一點, 阻止霉菌去而復返。 至於要保持牆壁不易發霉, 我提議你盡量令牆壁乾爽, 潮濕天氣可借助抽濕機, 冷氣機, 風扇, 甚或乾布吸走牆身上的水份, 在下次油漆牆堅時, 改用防霉油漆呢!

方法二
你可以將漂白水加水(1比99), 然後倒進噴的樽內, 噴在有發霉的牆身, 就會立即消失, 萬試萬靈, 下次見到有發霉的地方, 噴一噴很方便, 而且成本很平!

方法三
有蟲的話, 不妨在全家都出了街的時候, 使用一些噴霧, 如殺牠死, 只需加水或是腳踏, 很方便! 如果想避免太潮濕, 用抽濕器抽抽佢就最好

方法四
天氣變得潮濕時,灰水牆壁的黑色霉點就會陸續現形,大部分人都以為髹上一層油漆便能解決問題,其實此做法只會加劇發霉的情況。要徹底根治問題,可用刮刀從上而下先將剝落部分刮除,如有凹洞則可用鋼刷擦乾淨,使表面平滑,然後將 1:14 的消毒水和水混合,在霉菌上抹洗。待乾後仍發現牆身有凹凸洞的話,則可用砂紙磨平,再髹上防水底漆,最後髹一層乳膠漆,牆壁便會回復乾淨整潔。

方法五
首先切勿用水搓刷,因為霉菌最愛高濕度的環境,越濕抹的話會越多霉菌;先用潔淨的乾毛巾 逐少徐徐擦拭,令毛巾擦起了發霉的污垢;再用酒精傾在乾布上,一再拭抹那些小點,讓其帶霉菌一起揮發,直至待其已無酒精味為止;要知霉漬往往由於天氣潮濕或者至室內空氣較少對流,形成濕氣凝聚而來,更有因為衣物稍有污糟而放置一些日子也會惹來霉點;不妨購買澳洲Spectrum清潔劑,經常拭抹家居牆壁,以至傢具,有減輕發霉之機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